陵游

【糖】

“我知道的,你就在我身边对不对。糖很好吃,但是今天的糖特别的涩,还有点苦。小老头,你的好吃的我盗走了哦,记着我,我是偷你好吃得的大盗。”

  

“傻仔,本来就是给你的,怎么算偷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五十七岁了,至于我叫什么我也忘了。我以为我这颗心脏还可以再多撑两年,我高估了一切,我留在了2022年的寒冬。

   

在她小的时候,年年放长期都喜欢往我这跑,总是说我做的饭好吃,也喜欢做她喜欢的。

   

“姥爷,我想吃土豆丝了🤤” 

“好,晚上就给你做,馒头要不要了” 

“要,要瓷馒头” 

“好”

    

“姥爷我想吃酸菜挂面🤤” 

“好,给你做” 

“好喔” 

“慢点慢点别跑先回来,给你个好东西” 

“什么啊٩(*´◒`*)۶” 

“喏,话梅味儿”

  

这时候她就会拿着糖说一句“姥爷真好,最喜欢姥爷了”紧接着就跑出去跟别的小伙伴炫耀。   

我记得,她喜欢的土豆丝不喜欢放葱和熟蒜,那就只放生蒜提味,她喜欢吃,我自然也喜欢做。她喜欢吃糖,喜欢吃酸甜酸甜的,那我就多屯着,等着她回来的时候,可以吃个够。

  

喜欢让我陪着她玩,总是那么的调皮爱玩。

  

扑克是常玩的,怎么玩?肯定是牵骆驼了,有时候一玩就是一下午。

  

“欸?我怎么只有这么几张了了!”

  

“傻仔,你反应慢来不及拿,都在我手上了”

  

“不行,你大人,你欺负人小孩”

  

“咦,这是游戏规则”

  

“那我不管,要加一条,必须要等三秒钟才可以拿”

  

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 

还有什么?家里有一桌麻将桌,手摞的那种。就拿出来,最底下一层十个再往上一层少一个。摞一个小的金字塔,一人抽一张,谁把这个抽塌了谁就算输了。

  

“嘿嘿,我厉害吧,这次你一定会抽倒”

  

“话别说太满,我要是没倒了,你可就悬了”

  

“才不会呢(˵¯͒〰¯͒˵)”

  

“那试试看”

  

她是知道的,我总是让着她,不让她输,她才“口出狂言”,但是我家小孩我宠着。

  

  

在村里有很多小土坑,她总是想着能不能打到什么猎物,其实山边附近没什么,只是有村里放牛人回来的时候带回来的牛,即使是这样我还还是带着她,拿着小铲子,和她一起做她口中所谓的“陷阱”

  

“现在我就是班长,你就是班副,明白了没有”

  

“明白”

  

“好,听从班长的命令,先挖一个小坑”

  

“收到,班长”

  

“班长,挖好了”

  

“那么接下来要找一些大点的叶子,和几根比较结实的树枝,不用太多,十分钟能不能完成”

  

“能!”

  

她总是喜欢这样,我是不大愿意的。在山上路不平,坑坑洼洼,我去找东西,他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在待在那的,总是怕她摔倒,我总是会找的格外的快。

  

“班长,找全了”

  

“做得很好,接下来做到这里仔细听我的讲解这个新型陷阱”

  

“是”

  

“首先我们要根据坑裁剪合适长度的树枝,然后在两侧挖孔,把这个树枝插进去。之后把叶子铺上,多铺几层和这图面齐平,然后再撒上一些土,一定不要多,遮住树叶的绿就好了。

  ”

“好”

  

通常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玩一会,回家吃好吃的。

  

  

扑克,拿麻将堆金字塔,到山上去摘花挖土,用小棍小陷阱一起玩。或者拿着小木棍当到当剑。有时候,我总是怀疑这到底是一个姑娘,还是小伙子,假小子吧比较适合的一个形容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傻仔,快暑假了,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  

“不行啊,姥爷,作业太多了,还报了课外辅导班,兴趣班,上不完。”

  

“这样啊”

  

“我尽快写作业,写完有空挡我去住几天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“好,也注意休息,别老熬夜通宵写”

  

“放心啦不会的不会的”

  

说这个阶段特别重要,是孩子的启蒙阶段,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一生。我明白的,我也不好多去要求,只是守着她最喜欢的糖等着她回来。

  

她真的挤出来三天半的时间回来,但是看着她带着一身疲惫,一定是为了回来每天忙到很晚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好在,她有我这个避风港,可以在我这里得到全身心的放松。

  

她还是会回来,但大多是跟她妈妈给我买的那个黑色小长方形砖块玩,喜欢玩就玩去吧,也玩不了几天。我负责吃喝,她负责休息玩乐。我们搭配在一起,好不快活!

  

  

“傻仔,怎么这个寒假不来姥爷家了”

  

“不要,你们家没网,我回去还没有信号,才不要回去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暑假来好不好,暑假的时候就有网了”

  

“好呀好呀”

  

经过一番了解,我基本明白了这个是什么意思,就安了一条网线。她也如期而至,可是她好像变得不一样了,不喜欢吃饭,也没空吃糖,只是和小方砖玩。有时候,我很想她把小方砖扔掉,但又怕她伤心,只好在心里想想。

  

我知道我的心脏是什么样子,可是没想到它这么脆弱,这么不堪重负,停在了今年冬天。

寒假她今年回来的特别早。可是我抱她她却感受不到。是啊,我已经死了。我只能在一旁看着,看到她因为我的离开而难过。其实,我还是高兴的,我还很重要不是吗?

  

她知道我的秘密基地的,也就是放好吃得的地方。她看着我那一箱子,我看到了她眼里的惊讶,她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吧。她拿起来一颗糖,吃在嘴里,手呈现一个圆,像是在抱着什么。我知道她想我,其实知道看不到,我还是走到那个圆里,拥抱她。

  

“我知道的,你就在我身边对不对。糖很好吃,但是今天的糖特别的涩,还有点苦。小老头,你的好吃的我盗走了哦,记着我,我是偷你好吃得的小偷。”

  

“傻仔,本来就是给你的,怎么算偷呢?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在下陵游( ﹡ˆoˆ﹡ )

  

希望大家能够珍惜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每一位家人,不要等到失去以后,才追悔莫及。

评论

热度(2)